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全职周叶】君莫笑 第六章 欠债

啊啊啊啊我!

….我居然还记得。



第六章 欠债

嘉世庄的后山上有座精巧的小竹楼,远远望着也不知是做什么的,少有人知,那大名鼎鼎的苏二姑娘……已是在此住了半年有余了。

这楼平日里本应是安安静静的,今日竟有谈话声了。

“沐沐啊,你前几日怕是偷摸去看了吧,可有瞧得上眼的?”

这声音婉转又旖旎,带着些戏腔,却并不像小姑娘似的清脆,有点儿好似烟云香料熏出的沙哑,偏偏媚极了,苏到骨头里。

竟是那“沐雨烟波”之中那“烟波”一人,楚地烟雨楼的大当家,楚云秀!

“看什么看,你还不知瞧不瞧得上又不在我——走吧秀秀,我给庄主装点门面去。”

苏沐橙拨了拨两鬓的发丝,在妆镜前又瞧了瞧脑后随意绾的髻子,多别了根青玉簪上去。

“咯咯……好啊,待会儿姐姐给你唱新曲儿好不好?”

楚云秀看着苏沐橙梳头就觉得好看,也懒得留着自个儿楼里小娃娃弄的什么随云髻,干脆拆了篦子发簪学着苏沐橙随意绾了绾,权当个趣味。

“那可好,秀秀啊,这舞雩台现下可是热闹?”

楚云秀插上最后一根簪子,完美固定住了一头长发,慢悠悠道:

“热闹极了——还有一群热闹在路上呢。”

“诶秀秀……”

“去吧小美人儿,比武招亲呢。”

……

苏沐橙从小楼踏出,便听见身后一句不再旖旎地轻叹:

“沐橙,我烟雨楼下属九流自姑苏起十六州皆尽寻遍……不见人尸。”

苏沐橙听着,手指忽然僵了僵。她定了定神,转身,带着笑温温柔柔地问道:“他还欠……欠你多少坛子酒?”

楚云秀上前,伸手勾了勾小美人的青玉簪,突然勾起一个颠倒众生的笑来。

“这怕是有……三十九坛桃花酿,这人可真是正派,喝花酒还带赊账的。”

苏沐橙也不往后退,依旧温温柔柔地看着楚云秀笑,笑得近乎天真,反问:“喝花酒才要赊账吧?不然被秀秀留住那可不就惨啦?”

楚云秀松开她,身形急闪,衣袂翻飞,眼瞧着已是走远去,“倒也是,那沐沐可要记得让你的好哥哥还债呀——”

苏沐橙看着楚云秀走了,也拿着手中连弩,一步一步向山下走去。

“我哥赊的帐,让他自己还去。”

“云秀……你的云烟步已经到这种境界了吗?”

 ……

舞雩台之上。

这几日约莫是快入夏,雨总是下着的。

“诸位侠士豪杰,小女承蒙各位抬爱,我这个做叔叔的总杵在这儿怕是已经有人嫌了,”陶轩笑眯眯地站在舞雩台边上,“小女已至,前两日大伙儿在台上应是比划过,大致都有了些谱,今日,小女便在这台上应那些更胜一筹的侠士挑战,还请诸位全力以赴啊——送姑娘上来。”

……

周泽楷自然是混在人群中的。

迫于无奈,他还把叶修弄醒了。

前辈的毒……

本想直接北上的……

周泽楷本来以为叶修醒来发现自己的一身女装会气急攻心,没想到叶修十分坦然的接受了不说……

“郎君,苏姑娘的武艺有多高超呀?”穿着藕色襦裙的美娇娘柔若无骨,挽着身边人,羡煞周围好大一群人。

他还演上了!

周泽楷变装后瞧着只是个普通青年,由此,他收获了好大一波眼刀。

……周泽楷掩面。

他完全没想到,叶修其人,如此……适合女装。

叶修本是清俊瘦削的体型,只是脸上有一点不多的软肉,让他的线条较一般男子要柔和些,常年习武的柔韧使得叶修穿上襦裙添了一丝柔媚……更别提轮回谷巧夺天工的化妆技术。

让人害怕。

周泽楷本抱着“男人抱着男人出城绝对会被嘉世的岗哨查出来,抱着女人说是妻子小妾家眷都随意”这种想法,才会给叶修弄成女装。

谁特么想得到敬重的前辈是个戏精啊!

宝宝委屈,宝宝想哭。
评论
热度(14)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