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全职乔高】一寸灰 第九章 当归

太他妈不容易了……我居然从电脑里翻出了我差点忘了的乔高存稿,这章我居然写了的……催耕的小可爱们你们还记得它吗……


第九章 当归
甲子尽,乙卯至。
春意已深了。
归云城外,大片大片团成伞状的白色小花开了个淋漓,和着风带出一丝奇异的香气。
归云城城外这片地连着兽谷,素来少有人至。此时,一只白玉般的手却轻轻折了一簇白色花团下来。那手素白,泛着淡淡的玉色,瞧着年岁不显。
这手的主人拉开眼前烟青色的笠布,眼中是止不住的惊喜。
“凡草入灵……这些当归竟无人发觉的吗?”
这人正是从平北城来的高英杰。
归云已是近星界边缘靠近界门的地界,人少而大多凡人,高英杰百年中偶有听师父提过半句星界界门的位置,这一年间也不知怎的就向着这地儿走了。
微草星辰一脉讲究八卦术算,向来对于直觉有一种迷之执着……因此高英杰这次的历练颇有些郊游散心的意思,走走停停,不入城镇,不进秘境,咋一看漫无目的,事实上……高英杰还真没目的。
他前十年是凡俗富贾高家的小少爷,后来是微草内门的少堂主——哪怕他本人没这个自觉——自有人替他规划筹谋了一切,让他安稳在锦绣从里长大。
哪怕是高家出事,他在外流浪的几年里……
不也还是有……他吗。
高英杰想着,手上力道忽然一重,灵力险些将那簇花伞绞成飞灰。
“呀我的花!”
顾不得什么情绪了,高英杰把斗笠收进储物袋,手忙脚乱地开始挖当归。
说来这凡草若是机缘足够入灵,便很容易成为上品灵草,这一凡一灵,便是天壤之别。
凡当归不过是医馆常用的益气药材,而入灵当归……可以之度亡魂。
故人当归,故此草名当归。
——当然,撇开这些不谈,上品灵草,无论在哪,都是能讨个好价钱的。
……
高英杰曾听师父提起,归云城是座极其热闹的凡人城镇,可当他入了城,却总觉得这地界过于……安静了。
此时不过晌午,按理说应是城镇最为热闹的时段,但这城中行道之人少之又少,商户也没个几户开门迎客,冷清极了。
怎么回事?
想入城置换些东西的高英杰走在城镇里,颇有些进退两难。
——无论如何,先找个落脚处才是。
只是……
看着城中人去楼空的客栈,家家户户紧闭的大门,高英杰只得试探着敲了敲一处民居。
“谁?!”一道厉喝隔着门传来。
高英杰不由得松了口气。有人便好。
“在下行至此城,讨杯水喝。”
——讨水是行道客惯常的行话,意思是想要住上一晚,这还是高英杰少时从仆人那处学来的。
那紧闭的大门缓缓打开了一条缝。
“进来吧。”
高英杰恭恭敬敬一拱手,踏入门槛,将门闩架上,便听得一声似乎是松了口气的长叹。
高英杰一偏头,便看到了这声叹息的主人。
却是一瞧着约莫双十年华的妇人。
粗布麻衣,灰头土脸,一根竹枝挽着妇人髻,偏那眼神极亮……
“……炼气巅峰?”高英杰感受到此人气息,怔了怔,“夫人是修士?”
那妇人闻言却也是一怔,定定地看了数秒少年模样的高英杰,不曾感受到外放的威压,却突然心头一跳,跪礼:“晚辈唐突。”
金丹期大能……
高英杰哪受过这个,微草除师尊外不归的规矩可谓深入人心,他本就不大擅长与人交谈,霎时浑身上下没一处自在,磕巴起来:“夫、夫人请起,我、我姓高。”
妇人见他作派,便不再跪,起身抱拳:“晚辈陈青岚,见过高前辈。”
高英杰这才没那么不自在了。
陈青岚见状,不由得“噗嗤”一声。
高英杰大窘,只好转移话题:“陈夫人……嗯,这城中,是有何变故?”
陈青岚的脸色顿时严肃起来。
============
终、终于有副本了……QAQ好机油我终于把当年你要的配角写出来了!!!
评论(3)
热度(2)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