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我的少年。

半夜突然想到,虫爹塑造叶修这个角色是真的很用心了。

知世故而不世故,练达通透,且帅。
这个人保有了年少于家中习得的礼仪与傲气,却又因少时离家而显得成熟练达。

他看得懂利益纠葛人情冷暖,这得益于他的离家经历,但他不屑于周旋——前十五年他是富家的大少爷,无须周旋;后来,他心有目标,在鸡毛蒜皮影响不到他的时候他也懒得管,影响到了,也不过是轻飘飘扫走鸡毛蒜皮,让它不再挡路而已。

但若是挡住他的脚步的,通通都要解决掉。

有礼有节,进退得当……却近乎透出一股杀伐果决的将门风气。

我想少年在家中被禁止游戏的时候,良好的家教不会让他大吼大叫,但他也不是躲起来偷摸哭鼻子的那一卦。

小少年与父亲讲理无果,大概也只是顶着老头子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坚定道,

我会证明我玩游戏不是游手好闲。

尚且稚嫩的少年还未经历人情世故。少爷脾气,老头子这样想。

当时的少年满心梦想,未经打击过的眼睛还是神采飞扬的,好像是一把还未懂得如何藏锋入鞘的宝剑,铮铮近乎鸣。

狼崽子眼神不错。老爷子一个精神头起来,居然动摇了一下,但久经世事的退役将军显然不是娇生惯养的小少爷能撼动的。蜉蝣撼天,玩笑话。

不许,现在去罚军姿,站好!
君子站如松!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

黄山上迎客松本来就是歪的,还长在崖壁上呢,照旧那么多人喜欢,我站得还不如一颗歪脖松?

强词夺理,今天就站着吧!

老爷子气到鼻子歪,叶秋那小子天天笑话似的离家出走,这小子又是这副德性!
哼,家门不幸!

小少年瘪了瘪嘴,看了眼老爷子没说什么,转头就收拾了弟弟的离家出走专用箱,大摇大摆,走也。

从此,叶家少爷人生的路途玩笑似地拐了个弯,不再是被安排好的通天大道;夜路崎岖,却也因心里憋着一团火而一条道走到黑地闯了下去。

而少年心里那团名为荣耀的火焰,在冰冷的无尽黑暗里踉踉跄跄,最终仍是燃出了一片昭昭朗朗的锦绣山川。

足够了,很好了。




*为什么写将不是商也不是世家很多分析贴都有你们术没有分析天赋不来丢人现眼,想看可以去搜搜关键字,很多讲得还挺有理。
评论
热度(22)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